蔓衡
-let love know i'm giving in-
 

《【竹马】粉雪》

和果子师傅A x 花匠N 

原梗取自旅游宣传片 别问我为什么变得不一样了我也不知道


之前的两个同设定故事 时间乱序

桔梗

好时辰



粉雪




“ピーチ?”


相叶雅纪半跪着,几乎要把脸贴在地上,仔仔细细地扫视床底,一头栗色短发随着动作散下来,软软地晃来晃去,不偏不倚地蹭着站在窗边给绿萝修枝的二宫和也的小腿。


“八嘎,ピーチ才不会去床下,你去阳台找她啦!”


“欸?是这样么?”相叶保持跪姿抬起头盯着二宫,一双杏眼亮晶晶的,似乎带着点委屈,“难道那家伙不喜欢我了嘛,都不来找我撒娇······”


“是你太吵了相叶氏!”二宫享受着比自己高半头的人难得的上目线,克制住心中这人有点可爱的想法,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严厉一些,“怎么总是讲些没用的话。快去找她玩,别在这里影响我。”说完还像模像样地翻了个白眼。


“嘿嘿嘿,可是我想和nino讲话嘛~”相叶爬起来拍拍膝盖,给二宫抛来一个不成形的wink,“那你加油咯,植物先生~”。


二宫继续埋头摆弄手上的绿萝,听着阳台方向传来的相叶high tension笑声,想着ピーチ在那个人的抚摸下眯着眼的样子,也不觉跟着微笑起来。


真是个温暖的早晨。




ピーチ是相叶去年一个雨天在去二宫家的路上捡到的。掌心大的三花猫,大概是淋了太久的雨,湿嗒嗒的,走路都打着颤。相叶向来对动物亲善,想都没想就抱起来裹进怀里,跑着朝二宫家去。二宫一开门看到湿漉漉的一大一小两个脑袋,连厨房都顾不上,就提起猫咪拖着相叶往浴室走。


一人一猫都洗净吹干了,才想起锅里快煮烂的咖喱。餐桌上相叶极其沉默,吃饭都一副小心翼翼的模样,直到二宫叹了口气,说“如果确定是流浪猫,要先去打疫苗才能养”,这才整个人放松下来,光明正大地逗起了猫。


意料之外的是养猫咪的任务给了二宫。相叶总能掐着他的软肋让他还不了口,一个晃神连名字都想好了,小奶猫成了公主大人,还是连水管工都拼命一救再救那种。ピーチ很黏二宫,“因为ピーチ很像我嘛,最喜欢Nino啦~”相叶凑到蜷成一团的猫咪面前,去贴猫咪凉凉的鼻子,却被一爪按在脸上,把二宫逗得止不住笑。“你看,ピーチ明明像我,最讨厌相叶氏!”这么说着,耳朵却红了。




冬天花圃的工作轻松许多,二宫休息的时间多出不少,尽数奉献给了游戏,相叶倒是因为新年忙活得不得了,又一门心思想做出些新花样,难得才有次真正意义上的休息日。一定是因为这个,一大早就被敲门声吵醒才生不起气来吧,嗯。采购,打扫,清洗衣物,平日里荒废的工作,只是多了一个人,就一下子轻松起来,二宫一边咬着pocky一边指挥相叶晾衣服,ピーチ在相叶的脚边打着转,偶尔跳起来去扑悬挂起来的床单,软乎乎的毛跟着颤动,让心都跟着起了波浪。


晚餐是豆乳火锅,隔壁铃木太太送的蔬菜由相叶切成不太整齐的段,又被二宫码在盘子里。因为是休息日,ピーチ得到了一盒梦寐以求的鱼罐头,埋头在食盒里吃得起劲,完全没了平日里窝在脚边求食的劲头。电视里传来综艺节目的嘈杂声,混合着咕嘟咕嘟的火锅冒泡声,听起来竟仿佛比福音歌还宁静永恒。




从二宫家出来的时候天空飘起了小雪。路灯的光把雪粒照成金色,像是细碎的金箔,缓缓洒落下来。相叶回过头,看到二宫正站在窗边,淡淡地望着他,和每次一样。ピーチ蹲坐在窗台上,毛绒绒的一团,此刻也是在目送。一人一猫,嵌在小小的窗口,让他的心热乎乎地鼓动起来,”晚安nino!”,相叶大力挥挥手,然后转身朝自己家里走去,笑容怎么也止不住。


雪细细簌簌地落下,在路上堆积起薄薄的一层,因为暖色灯光的照耀,看起来像一层细绒。走在小路上的青年身形挺拔,脚步轻快,他的口袋里,一条简讯正在发光。


“晚安八嘎,明天我去弥生帮忙吧。”






终于又回头写小(乡)镇(村)爱情设定了。。。

说这话其实有点心虚。讲真,全是日常,并没有爱情(摊手(你滚。

大概就是在脑子里滚动的某些岁月静好的片段吧。

表述力低下见谅。

p.s. 弥生是和果子店名


感谢阅读。

欢迎谈人生揪bug~


最后小年快乐:)


by 糖梨


 
评论(6)
热度(7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蔓衡/Powered by LOFTER